• 内蒙古热线,欢迎您!
您现在位置:内蒙古热线 >> 资讯 >> 正文

多伦科技参与制定《汽车驾驶培训模拟器》行业标准将于9月起实施

2022-07-22 14:35:29    来源:    阅读:-

      近期,交通运输部发布了《关于发布<公路水路安全应急处置交换信息>等45项交通运输行业标准的公告》(交通运输部公告第34号),其中多伦科技参与起草的《汽车驾驶培训模拟器》(JT/T 378-2022)替代原标准号(JT/T 378-2014),正式对外发布,并定于2022年9月9日起实施。

      近年来,由于汽车驾驶培训和教学管理要求发生新变化,且信息技术和虚拟仿真技术的快速发展,交通运输部于2020年启动标准修订工作,由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所牵头组织实施,通过对国外驾驶模拟器技术及应用现状开展调研,对国内驾培机构、学员和驾驶模拟器生产企业进行广泛调研以及开展必要的试验验证,历时1年半的时间形成了本次标准修订成果。

      持续创新  助力制定驾培模拟器新规范

      多伦科技作为标准起草单位,深度参与修订工作,并基于自身在智慧驾培领域的深耕实践,为相关标准的诞生提供了诸多技术建议和行业实践经验,积极促进驾培行业良性发展。

      本次标准修订综合考虑了汽车驾驶培训模拟器技术发展现状,以及机动车驾驶培训行业应用需求,以提升驾驶模拟器训练的教学效果为核心目标,重点从训练体验、教学内容和训练管理三个维度对标准进行了完善,力求突出重点、适度超前、规范实用。

      修订后的《汽车驾驶培训模拟器》标准有助于进一步规范汽车驾驶培训模拟器的生产和检验,确保采用汽车驾驶培训模拟器进行机动车驾驶员模拟培训的教学质量。

汽车驾驶培训模拟器组成

      在新标准中,按照汽车模拟器驾驶视景呈现方式及动感模拟功能,汽车模拟器划分为非互动性(Ⅰ型)、互动型(Ⅱ型)和动感型(Ⅲ型),多伦科技自主研发的多多驾驶舱完美适配以上三种形式,并提供相应个性化定制服务。

      多伦科技始终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并构建了完整的智慧驾培技术创新研发体系。作为智慧驾培的王牌产品之一,多多驾驶舱不仅拥有基础场地驾驶、道路驾驶、安全文明等教学内容,同时建立智能化、标准化的驾驶培训体系,形成可追溯培训过程的管理模式,符合计时培训接入标准。通过多多驾驶舱,学员可以学习车辆基础操作,掌握科目二、科目三项目考核标准和操作技巧,接受安全教育及紧急情况处置培训,培养学员安全文明驾驶和良好行车素养,把好驾驶人培训第一关。

      更重要的是,多多驾驶舱在提高驾驶训练安全性的同时,可以减少实车训练带来的能源消耗和污染物排放,为双碳目标的实现提供支持,还可以节约驾培机构的训练成本。

      精益求精  助力行业健康持续发展

      一直以来,多伦科技秉持精益求精的产品研发制造理念,将工匠精神贯穿至研发、生产、销售、服务的每一个环节。不仅满足了当下学车人群对智慧型学车的实际需求,也有助于驾培模拟器标准的制定,更助推了驾培行业数智化进程。

      目前,在智慧驾培领域,多伦科技旗下的智慧驾培解决方案——多多驾到已累积为全国3000 余家驾培机构客户提供全栈式智能解决方案,帮助驾培机构实现营销体系化、培训智能化、管理信息化和服务个性化。

      此次参与《汽车驾驶培训模拟器》(JT/T 378-2022)标准修订工作,是主管部门对多伦科技品牌实力的充分肯定。未来,公司将秉持更加开放的态度,持续输出自身累积的实践经验和产品技术经验,携手全国合作伙伴为推动驾培行业的健康发展助力。

推荐阅读:叶紫

声明:本网转载的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