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内蒙古热线,欢迎您!
您现在位置:内蒙古热线 >> 资讯 >> 正文

“上潮国味盛典”发布 京东超市三大扶持计划振兴老字号

2020-09-18 09:22:05    来源:    阅读:-

9月17日,由京东超市主办的“上潮国味盛典”活动以“云发布”的形式在线举行。会上京东超市发布了“老字号品牌振兴三大扶持计划”,并将与各大老字号协会及老字号品牌共建“上潮京选”标准。

京东零售集团消费品事业部干货食品部总经理王晓军表示,“此次‘上潮京选’标准及老字号三大扶持计划的推出,我们希望能通过制定严格的考核标准,以及全渠道、全链路的能力支持,打造可持续发展的老字号成长生态,为消费者带来更‘潮’、更具品质的老字号产品。”

同时, “上潮国味盛典”推荐官张国立也在现场为老字号品牌发言、助力。

技术赋能三维一体振兴老字号

随着零售电商的迅猛发展,“互联网+老字号”已成为老字号发展的核心趋势。作为国内线上线下领先的商超,京东超市在全域营销、用户精准触达和全渠道布局方面的能力,可以帮助老字号振兴声量和销量,让更多消费者享受有品质的中华老字号商品。

会上,京东超市开放其在营销、物流和大数据方面的能力,全方位助力中华老字号的增长与发展。

在营销方面,京东超市将授权老字号品牌使用上潮京选IP,提供千万流量和资源扶持,通过会场推荐榜单、专家评测榜单、百位匠人大赏等形式为老字号品牌打造内容生态;

在供应链方面,依托京东强大物流优势,京东超市将为老字号品牌快速打通供应链,拓宽营销通路,帮助本土老字号走向全国乃至全球。

在大数据方面,依托京东数科及消费者大数据,京东超市将帮助老字号把握消费动向,支撑老字号新产品研发方向。

此外,京东超市还公布了“上潮京选”的入围标准。由老字号协会代表、城市商会代表和京东数据部门代表组成的评审团,将从传承力、消费力、品质力和创新力四个维度的指标来评选“上潮京选”品牌。而本次入围“上潮榜单” 的品牌,京东超市将为其提供全渠道、全链路的能力支持等多种扶持政策。

电商平台为老字号发展注入强大增量动能

近年来,以京东超市为代表的电商平台,帮助众多老字号显著增强提升复合增长和开拓全国市场的能力,为其业绩增长注入强大的增量动能,更帮助老字号品牌出圈,让更多消费者爱上有品质的老字号品牌。

数据显示,截止目前,京东超市已经成为入驻京东平台的80%老字号的最大单一渠道。老字号在京东平台的复合增长率集中在50-300%的区间,而A股的近4000只股票,2019年营收平均增速仅12.2%,也就是说,京东超市老字号成交额的增速是A股平均增速的近6倍。知名老字号品牌广州酒家,2014年入驻京东以来,年复合增长率达到340%,达行业整体增速的3倍以上。现在,入驻京东超市的众多区域性食品老字号品牌也借助京东自营扩展全国销路,其中高达90%的老字号有效开拓了省外市场。

盛典期间,京东超市还发布了“百位匠人大赏”,以提高对老字号手工匠人的扶持和保护——京东超市将以更多站内资源、 “老字号匠人专属会场”等打造传统匠人IP;同时还会以视频直播的形式探寻匠人技艺及传承故事,深度打造匠人匠心的人物形象,并以专家推荐榜单、业内KOL评测等方式为匠人和品牌背书营销。



推荐阅读:中华衡水网

声明:本网转载的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