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内蒙古热线,欢迎您!
您现在位置:内蒙古热线 >> 资讯 >> 正文

全应热电云智能化建设升级,助力节能减排发展

2022-07-22 09:15:42    来源:    阅读:-

      在全球碳中和及能源紧张的大趋势下,热电联产行业受益于其能量高效利用和低碳清洁的优势,不断受到各行各业的关注,未来仍将继续向好发展。

      我国的热电生产企业,特别是中小型规模热电生产企业,其生产过程信息化水平参差不齐,自动化程度不一,而且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对整个热电生产企业影响较大。总体来看,热电生产效率较低、环保排放压力大、生产品质有较大的提升空间,热电生产企业迫切需要安全生产、节能降耗、提质增效的智能化产品。上海全应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全应科技”)是一家聚焦热电能源智能化的工业互联网企业,自主研发的全应热电云,以热电机理为基础,以工业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为核心,以“云+边+端”的工业互联网体系架构为依托,实时采集热电生产过程数据,云端构建热电生产端到端数字孪生模型,边端实时计算最优工艺参数,实现了热电生产过程最优调控,有效提升了热电系统生产效率,为热电企业创造节煤降耗、安全保障、清洁环保、智能运行之重大价值。全应热电云已经为全国13省市的热电企业提供在线智能运行云服务。


      热电行业痛点加速新科技应用

      在国家实施“双碳”战略的大背景下,企业降碳减排的压力日益显现。依托全应科技的全应热电云解决方案,某热电有限公司完成了热电生产全过程的智能化升级,从传统的“人工+DCS控制”的生产工艺转至数据智能驱动的智能化生产工艺,实现企业减排减碳,扎实推进绿色转型。

      该公司拥有5台循环流化床锅炉、3台汽机、5条蒸汽输送管线。通过各类公用市政主管线建设30千米、各类支线建设近40千米,接入热用户140余家,同时发电全部上网,年产140万吨蒸汽,年发电1.5亿度,年耗煤量25万吨。该客户在热电生产过程中存在锅炉控制不精准、负荷分配不优化、热网蒸汽过热供应等几个方面的问题。

      该热电有限公司迫切需要既能减排减碳,又能提高生产品质的解决方案,助力企业探寻适合自身发展的“碳达峰”“碳中和”之路。全应热电云正好符合该企业的需求。


      以人工智能技术驱动热电生产智能化升级

      全应热电云利用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研发面向热电行业的工业互联网平台,通过建立热电生产过程的数字孪生体系,对热电生产进行预测和仿真,在高维空间寻找安全、环保和满足客户需求的,生产效率最高的生产控制参数。

      全应科技结合热电厂实际情况,对该电厂进行了端到端的智能化升级,涵盖锅炉、汽机、供热管网等全厂设备,实现了全厂的数字化模拟,达到全厂的智能控制和智能调度,帮助该热电厂实现热电生产的智能化升级,提高热电生产效率及产品质量,减少污染物排放。

      全应热电云是目前为止热电生产行业首批的工业互联网平台项目,是使用人工智能、大数据和云计算等先进技术,推进流程性行业生产工艺在线智能化控制的项目,以工业SaaS服务为主导推进的盈利模式。全应科技通过推进智能化建设,为企业节能降耗、提升管理水平,极大降低了热电、火电生产行业的能源消耗、环境污染等,推进了国家绿色环保事业的进程。以一家年耗100万吨煤的热电企业为例,使用了全应热电云方案以后,平均可以提升综合生产能效2.5%,每年可节省燃煤约2.5万吨,如果每吨煤约产生2.5吨CO2,那么总计可以减排CO2超6万吨。

      在我国对碳消耗总量、碳排放强度的双控政策的实施,并且承诺将在2030年实现“碳达峰”、2060年实现“碳中和”的政策背景下,全应科技不仅可以帮助企业探寻适合自身发展的“碳中和”之路,而且可以为国家的蓝天保卫战贡献力量。

推荐阅读:叶紫网

声明:本网转载的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