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内蒙古热线,欢迎您!
您现在位置:内蒙古热线 >> 资讯 >> 正文

武汉七境堂:刘畊宏爆红的背后,品牌如何在健康之战中突围?

2022-05-11 15:20:09    来源:    阅读:-

“李佳琦叫我美眉,刘畊宏叫我坚持。一个掏空我的钱包,一个掏空我的身体,简直就是‘谋财害命’组合。”

谁也没能想到,在抖音直播健身,刘畊宏会成为2022年的第一个顶流。

截至5月5日,刘畊宏抖音粉丝量突破6123万,直逼一代天王刘德华。

动感的《本草纲目》、刷屏的毽子操,抖音粉丝数超6000W的刘畊宏把健身这条垂直赛道玩出了圈。健身主播那么多,为什么火的是刘畊宏?

武汉七境堂:刘畊宏最近有多火?

数据最能说明一切:从百万粉丝,到解锁累计观看人数超一亿、单日涨粉五百多万、总粉丝超过六千万……

截至目前,他的抖音粉丝数为6123W,而在4月1日,这个数字仅仅为296W。10天涨粉3500万、粉丝数逼近刘德华、直播观看人次超1亿。

一首《本草纲目》似乎有着一种魔力,如同飓风般席卷全网,燃烧着半个中国的卡路里。

早在今年2月18日,刘畊宏就重启了自己在抖音的健身直播,虽然直播间人气一直不错,但真正迎来出圈则要追溯到他因身材过好,被官方判定为“衣着不当”后不得不穿上羽绒服健身的趣事登上热搜。

直播间里,刘畊宏和妻子王婉霏一动一静,每次都把气氛拉满。

刘畊宏是专业组健身教练,不断告诉粉丝“循序渐进”,纠正各种动作细节,提供干货价值;王婉霏则是气氛组划水女孩,和刘畊宏互动,和粉丝唠家常,引发情绪共鸣;

直播间外,刘畊宏和妻子一吃一练,把健身消费需求拿捏死了。刘畊宏负责推广健身周边,妻子则负责健康减肥产品,全方位消化粉丝需求。

俗话说,三分练七分吃。在刘畊宏分享运动健身内容的同时,他的妻子王婉霏则开始在小红书上分享起了“vivi健康厨房”系列,介绍少油少盐、低卡美味的健康料理及轻食。

国家层面,也在不断积极助力国民饮食健康化的发展。2020年提出的《十四五规划建议》明确提出减盐、减油、健康体重等方案。

2021年《中国居民膳食指南科学研究报告》精准化营养指导关键措施,明确进一步控制油、盐,糖的摄入。2022年4月26日,中国营养学会发布《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2)》,首次提出“东方健康膳食模式”。

反应到市场上,品牌加速入局,健康食品在食品领域的渗透率持续走高。据相关数据统计,我国健康食品行业市场规模逐年增加,实现了从2015年的6500亿元到2020年8000亿元的突破,有望成为全球最大的健康食品消费市场。

武汉七境堂:健康食品行业的新趋势

可以肯定的是,随着消费者健康意识的提升,健康成为了可预测的消费新方向。

1.减脂低卡是长期强需求

以超级零推出的品牌控卡面为例,据官方介绍,控卡面采用的是日本LONGLIFE鲜湿面工艺,将魔芋、荞麦等粗粮烹制成新,每份控卡面仅含300多卡,是普通面热量的1/2。

2.超级食材发展露头角

近两年,国内已经兴起了“超级食物”的风潮。如奇亚籽作为典型的超级食物,已被广泛地应用在代餐类等健康食品中,其营养价值和饱腹感被大众所熟知。

有些品牌围绕奇亚籽开发了一系列健康食品,如奇亚籽燕麦早餐杯、奇亚籽能量脆片饼干、奇亚籽蒟蒻果冻、奇亚籽坚果能量块、奇亚籽谷物脆等等。超级食物的风靡也为食品行业提供了创新空间。

3.功能性成分不断被创新

近两年功能性食品赛道大热,不少品牌纷纷布局。比如,针对玻尿酸成分,娃哈哈上线了一款轻奈气泡水,据说里面添加了80mg透明质酸钠,即玻尿酸。这也是娃哈哈在玻尿酸饮品上推出的第3款产品。

整体来看,健康食品的方向功能和切入领域更加细分和多元化,给整个健康食品消费赛道注入了活力。而极具消费潜力、更容易接受新事物、新理念,更加关注健康的“刘畊宏女孩”们,也成为行业和整个市场的“宝藏”。

武汉七境堂:如何在健康之战中突围

诸多因素下,品牌如何寻找市场下的发展机会,在这场健康之战中突围?

1.引领市场的产品力

将消费者需求又快又准地与产品做结合,具有不断制造爆款的能力。健康食品相比于其他消费赛道,产品力更被市场看重。要求品牌需要洞察消费者需求,并有快速研发和推广能力。

2.影响行业的创新力

创新带来的技术能力可以决定一个品牌的上限,所有致力于行业创新的品牌,都具备引领市场的机会。不管是行业触点层面还是产品迭代层面,内部的研发能力都会赋予品牌话语权,是扩张阶段十分可贵的因素。

3.抓住年轻人的品牌力

品牌是一种更高阶的要求,考验着品牌对自身和市场的全方位理解。要网罗都市年轻群体,在高质量精准渠道在销售之余,形成了强背书效果的品牌破圈。将用户转化为粉丝,形成以品牌为中心的“圈层文化”。

随着人们对于健康关注度的不断提升,也将从终端品牌波及到原料上游等多个产业链。谁能更快的拉近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谁能更快的适应市场的变化,谁能率先洞察趋势,谁就能打造出下一个爆品。在新健康元年中,当曾经放缓的流量再次涌来,品牌更要守住自己的长期主义。


推荐阅读:叶紫网

声明:本网转载的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