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内蒙古热线,欢迎您!
您现在位置:内蒙古热线 >> 资讯 >> 正文

武汉七境堂:养乐多翻车,广告宣传要守住底线

2021-09-17 16:57:06    来源:    阅读:-

9月6日,据信用中国官网显示,因宣传益生菌在新冠病毒防治中有重要作用等,养乐多关联公司上海益力多乳品有限公司被行政处罚45万元。

作为华中区优质的集品牌互动广告和网络全程推广的整合营销服务商之一,武汉七境堂对此产生了一些思考。

武汉七境堂:养乐多广告语涉嫌不正当竞争

养乐多,是一家由日企控股的企业。公开资料显示,养乐多源自日本,于2002年进入广州市场,开始活菌型乳酸菌乳饮品的推广,随后于2003年进入上海市场。

目前,养乐多(中国)集团已在广州、佛山、上海、天津、无锡拥有6家生产基地和50家分(子)公司,并在广东、上海、北京、天津、厦门、福州开展了家庭配送服务。

在中国,养乐多的日销量可达760万瓶,尤其是在华南地区,养乐多在中国内地的冷藏乳酸菌市场占据近6成份额。

在全球,养乐多的销量也十分惊人,据其官方披露数据,截至2019年3月,养乐多在全球39个国家日均销量达4067万瓶,其在全球市场份额占比已接近20%。

作为一家世界知名的大型企业,养乐多不仅虚假宣传益生菌可预防新冠,还宣称“肠道内的有益菌会随人体正常排泄而流失,所以需要每天补充活性益生菌,保持肠内菌群平衡”。

如此会让消费者误以为每个人每天都需要补充益生菌,不然会对身体造成不利影响。但事实上,益生菌存在我们每个人的体内,因此正常人并不需要补充益生菌。

此外,养乐多还称“养乐多100毫升的小小一瓶足足含有100亿个以上的干酪乳杆菌代田株,每天一瓶可满足成年人一天所需的益生菌”。这句话会让人误以为每天喝一瓶养乐多乳酸菌就会满足人体所需益生菌,但除了养乐多中所含有的干酪乳杆菌以外,人体还需要其他品种益生菌的补充。

如此宣传,不仅会误导消费者,还涉嫌妨碍其它品种益生菌饮品的竞争。

武汉七境堂:广告宣传要守住底线

对于品牌来说,产品宣传,守法是第一要义。我国反不正当竞争法明确规定,经营者对其商品作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或者通过组织虚假交易等方式帮助其他经营者进行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的,由监督检查部门责令停止违法行为,并根据情节处以相应罚款,情节严重可吊销营业执照。

此外,我国广告法也有相关规定,广告以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内容欺骗、误导消费者的,构成虚假广告,需承担法律责任。

所以说,面对消费者,企业还须多点真诚、少点套路。企业要想长久的走下去,必须与消费者“坦诚相见”,在一点一滴中建立自己的品牌优势,收获消费者的信任。


推荐阅读:聊阑

声明:本网转载的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