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内蒙古热线,欢迎您!
您现在位置:内蒙古热线 >> 资讯 >> 正文

铂唯新材料张华:守正创新致未来

2024-01-03 16:28:08    来源:    阅读:-

新材料行业中贵金属的回收利用一直是很重要的领域。这项技术不仅可以减少对环境的污染,还可以提高资源的利用率和经济效益。本期做客节目的嘉宾从废汽车催化剂、硅铝材料中提炼出可回收利用的贵金属。那这些贵金属具体有哪些?这项技术对于行业发展所带来的作用又是什么?带着这些问题让我们欢迎做客本期节目的嘉宾他就是来自石嘴山市铂唯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华。

https://img2.danews.cc/upload/images/20240102/7608131019ce46e5e2210726a50ab4ed.jpg

张华,北京读书8年,上海工作13年,土生土长的石嘴山人,在外攒足了知识、技术和经验。2016年,怀揣着自己的创业梦想,他毅然选择返乡创业,经过前期近一年的筹划,石嘴山市铂唯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于2017年正式投产。企业攻克了高温提纯技术,从废汽车催化剂、硅铝材料中回收铂钯铑等铂族贵金属,致力于绿色环保的生产工艺。然而,创业之路比想象的更艰辛。“铂族金属价格很高,投产之初生产过程中原料损耗大、产品不合格率高,这让企业发展面临非常大的压力。好在当时正处于铂族金属原材料价格的低谷,这才让企业有了喘息的时间,随着后来问题的逐一破解,公司于2018年开始步入正轨。

节目中张华分享了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包括三点:1、从二次资源中利用火法熔炼技术回收铂族金属处于国际先进水平;2、新投资两亿元建立的铂族金属回收工厂整体规划、布局合理,安全、环保、资源利用效率都提升到了一个新高度,具备年回收1万吨废汽车催化剂的产能;3、团队稳定,骨干员工都是跟随铂唯公司一起成长起来的。

石嘴山市铂唯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1月,公司主营业务为贵金属二次资源的综合利用,主要用熔炼法从失活汽车催化剂、石化催化剂中提取利用铂族金属。

目前铂唯团队主要成员在贵金属、冶金、化工、自动化控制等领域分别有近20年的工作经验。自公司创立之初,就不断进行贵金属难溶物料火法高温提纯设备和工艺的不断研发、创新,于2018年建成国内第一条达到国际贵金属炼厂水平的火法高温提纯生产线,年产铂、钯、铑2.5吨。

经过5年的快速发展,铂唯公司于2021年开始建设新的贵金属回收工厂,在原有工厂的基础上,进行了整体的技术升级和创新,新工厂将于2023年5月正式投入使用,年处理废三元催化剂1万吨,回收铂、钯、铑等贵金属20吨。

向国际领先贵金属企业看齐,我们将以对环境尽可能小的影响,以最高的效率利用好铂族金属二次资源。

https://img2.danews.cc/upload/images/20240102/dc2e3fb4620b9d9696e3a992ef94251f.jpg

未来张华希望石嘴山市铂唯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在贵金属二次回收利用行业实现自我价值,不断创新,打造国内第一铂族贵金属二次回收利用品牌,在为“中国制造”添砖加瓦,贡献我们积极的力量!


推荐阅读:叶紫网

声明:本网转载的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