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内蒙古热线,欢迎您!
您现在位置:内蒙古热线 >> 区块链 >> 正文

2019年快递界倒下2大巨头,2020年巨头们还在争,会有“逆转”?

2020-01-03 11:27:43    来源:    阅读:1

在刚刚过去的2019年里,因为快递行业的竞争激烈,很多二三线的快递公司纷纷倒下了,现存的竞争力不足的快递公司虽然也在“撑”着,但是面临的境况还是很窘迫的,毕竟目前快递行业正迎来“大洗牌”,没有实力的终究会被淘汰。而2019年除了二三线的小快递公司被淘汰的比较多,还有两个“惹眼”的快递巨头也倒下了。

2019年快递界倒下2大巨头,2020年巨头们还在争,会有“逆转”?

首先是全峰快递,这家公司成立于2010年,在快递行业中起步得比较晚,但是后来者居上,其实力确实愈发雄厚,一度比肩三通一达,网点超过7000个,运输车辆1万多台。但是自从三通一达上市之后,全峰和加盟商的矛盾也逐渐暴露出来了,高管纷纷离职,于是全峰发展开始受挫,到2019年,就连最后44辆运输车也被打折拍卖了。

还有一家是如风达,其物流服务一度媲美京东物流,当时很多人都对它赞不绝口。其实要是按照一开始的发展趋势来看的话,如风达有很大的可能会达到三通一达的水平,但是如风达的命运却不是很好。一开始如风达被陈年卖给了天地华宇集团,之后天地华宇又将如风达卖给了通用物流公司,再到后来,如风达的东家变成了上汽安吉物流。但是这三家在快递物流上做的都不是太好,这才导致了如风达的“陨落”。

2019年快递界倒下2大巨头,2020年巨头们还在争,会有“逆转”?

而就在这2大巨头倒下之后,2020年其他快递巨头的“斗争”也正式开始了。

现阶段中国快递行业的“洗牌”依旧在进行着,在小快递公司面临生存压力的同时,顺丰、三通一达、百世、德邦等巨头已经开始为了占据更多的市场份额开始了全新的布局。接下来哪家的市场占有率最大,就会有更大的发展空间。为此,巨头们纷纷开始在运送速度、价格、网络布局上费尽心思。

就拿圆通来说,去年因为快递问题被“黑”了不少次,所以从2019年开始已经忙着“即时配送”等业务了,为的就是通过“圆通B网”战略在三通一达的同质化竞争中脱颖而出。而快递行业的“一哥”顺丰也没有闲着,虽然盈利能力比较强,但是因为价格较高,在业务量上常年跟不上其他的巨头。

2019年快递界倒下2大巨头,2020年巨头们还在争,会有“逆转”?

因此,顺丰及时调整了发展战略,开始放低姿态,推出电商特惠件,也就是通过降低价格来争夺市场占比,从业务量上扩大电商市场。此后,顺丰也确实扭转了业务困顿的局面,从2019年5月之后增速持续回升,10月增速更是高达48%,以高出行业20%多的增速远超通达系。只不过是前段时间的丰巢“讨赏一元”时间闹得有点抹不开面子,这还有待解决。

按照这样的趋势发展下去的话,顺丰为了占据市场份额倒是有可能从“高姿态”向下进行一定的逆转,而三通一达则有可能在服务质量上向上“逆转”。至于接下来会有怎样的变化,还得看巨头们自己怎么调整发展战略了。


推荐阅读:叶紫网

声明:本网转载的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