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内蒙古热线,欢迎您!
您现在位置:内蒙古热线 >> 娱乐 >> 正文

《叶轻眉自传》要火,网友:哪里可以看

2020-01-03 10:34:05    来源:    阅读:1

随着《庆余年》网上资源泄露,这部由张若昀、李沁、陈道明、吴刚、辛芷蕾、宋轶、郭麒麟、李小冉等合作出演的电视剧,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完成了上映、爆红、结局的过程,让人不得不感慨资本的欲望太过强大。

《叶轻眉自传》要火,网友:哪里可以看

而随着《庆余年》的落幕,很多观众惊喜的发现,竟然在剧中最后几集,在肖恩的回忆中,出现了“叶轻眉”这个人物。虽然她出场的时间不是很多,但是对于这个贯穿整部剧情的灵魂人物,观众对于她终于“露出庐山真面目”,感到无比惊喜。

那么,如果出一部关于这个“灵魂人物”的《叶轻眉自传》小说,会怎样呢?

《叶轻眉自传》要火,网友:哪里可以看

一、《叶轻眉自传》剧情

在《庆余年》中,通过叶轻眉留下的书信和肖恩的口述,观众都知道叶轻眉其实是来自“过去”。只是因为时代的不断更替,世界从头再来,所以她拥有了这个时代所没有的“未来知识”。

《叶轻眉自传》要火,网友:哪里可以看

对于一个带着“现代知识”、“性格现代”的叶轻眉,回到“古代”生活简直是易如反掌的事情。所以她带着五竹叔闯荡天下,搅翻整个江湖;她在庆国开启自己的商业帝国,控制庆国经济命脉;她和庆帝谈了恋爱,产下范闲这么一位皇子。基本上这个时代所认为的“疯癫”事情,“该做的、不该做的”,叶轻眉都做完了。

而顺着这个剧情,其实是可以写出“叶轻眉带着五竹叔离开神庙之后,先是用狙击枪挑战了整个武林;然后玩腻的她,深知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于是开启了自己的商业帝国之路;最后是被庆帝吸引,堕入了情网,并最终被庆帝所杀。”

《叶轻眉自传》要火,网友:哪里可以看

二、这样的故事极具卖点

相对于很多女频的“穿越”小说,如《步步惊心》、《宫》等来说,大多数剧情都是现代女主穿越回古代之后,只能遵守古代礼仪,谨小慎微。然后通过进宫做宫女,和宫中的阿哥、皇上恋爱。这样的剧情,相对于叶轻眉的经历,显得无比单薄。

《叶轻眉自传》要火,网友:哪里可以看

毕竟在叶轻眉的身上,你能感受到一个武林侠士的豪爽、一个现代人在古代环境中不遵守古代礼仪的爽点。她没有过得谨小慎微,没有被这个时代的各种规则束缚、被同化,她率性而活、朝着“人人平等”的社会不断努力。

而从这样一个视角描写叶轻眉,其实是很多女频小说中所没有涉及的。毕竟在她们的小说里边,更多的是情情爱爱、爱而不得的桥段。像叶轻眉这样大张大和的个性,“借庆帝生子”的桥段,不可谓不出众。而这样的一个人物特征,必定能在短时间内收获大量读者。

《叶轻眉自传》要火,网友:哪里可以看

三、《叶轻眉自传》是一种突破

其实一本《叶轻眉自传》,本质上是一个突破,一个对女频小说套路的突破。首先是字数上的突破,串联起了“江湖、商业、爱情”的《叶轻眉自传》,故事不再局限于爱情,会让女频小说的字数不再仅仅局限在几十万字,而有可能直接冲到几百万字上下。

其次是作品爽点的突破。“作为一个现代人,穿越到古代,然后还要遵守古代的各种礼仪,甚至一直到死都不能和喜欢的人在一起”,这样的桥段应该是几年前、甚至是十几年前的事情了。而《叶轻眉自传》的爽点,更应该是现代人穿越到古代,成就事业、或者辅佐帝王,打下江山的爽点。

《叶轻眉自传》要火,网友:哪里可以看

四、结语

虽然《叶轻眉自传》的小说有一点天马行空,但是现在都可以穿越之后带着狙击枪横扫古代了,为什么女子穿越到过去之后,却仍旧还要守在深闺中、谈一场不得而终的恋爱呢?为什么不能直接创造历史,成就不一样的局面呢?

而随着人们眼界的不断提高、阅读范围的不断扩展,其实在小说创作时,是有必要进行“意料之外”的创新,毕竟只有足够的亮点,才可以吸引观众的目光!而这样综合男频、女频套路的《叶轻眉自传》,想必一定会大火。


推荐阅读:叶紫网

声明:本网转载的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