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内蒙古热线,欢迎您!
您现在位置:内蒙古热线 >> 资讯 >> 正文

华凌牛业王玉江:好牛肉是“种”出来的

2022-11-15 15:18:08    来源:    阅读:-

“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这首《敕勒歌》歌唱了古时敕勒人对游牧生活的无限热爱之情,而在互联网技术高速发展的今天,农牧业又会发生怎样翻天覆地的变化呢?本期节目邀请到了华凌牛业集团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王玉江,一起来探寻华凌牛业的初心和坚持。

1.jpg

王玉江,现任华凌牛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新疆华凌农牧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新疆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执行会长等职务。他已从事农业产业化工作20多年,对农业产业发展有着全面而深入的了解,有较为丰富的企业经营管理经验和行业经验。并始终致力于新疆畜牧行业领域的研究和探索,经过多年畜牧行业的摸爬滚打,总结出了一套华凌独有的“供应链金融”商业模式和“六化六统一”牛羊养殖模式,为带动新疆农牧民增收致富、提升新疆农牧业整体发展水平,保障新疆牛羊肉食品市场安全做出了较大的贡献。

依托新疆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与强大的产业优势,华凌牛业秉承“富农强农、食安民康”的企业使命,采用“龙头企业+科技示范园区+合作社+农户”经营模式,依托“订单农业、职业培训、融资监管”服务体系,建立联农、惠农、富农的利益联结机制。随着华凌牛业项目建设地不断深入,着力推动肉牛产业走规模化、标准化、信息化、现代化,形成“种养加”生态循环农业发展模式,实现资源的高效利用和生态环境可持续发展。

中国是一个农牧业大国,要想迈向农牧业强国,就不得不去探索互联网发展与农牧业的融合。这个过程需要行业内的每一家企业和个人去奋斗和改变。同时,这也是王玉江特别强调的“坚持”。他认为:“这20年过程中我们也走了很多弯路,因为这条产业横跨了很多的行业,所以这链条越长,那这里边遇到的困难就越多,在这个过程中,一定会遇到困难,造成损失,那如果你不坚持下来,那可能就没有今天我们所谓大举进入产业的号角的吹响,也不会形成今天的局面。”

2.jpg

洪荒岁月的炉火明灭,时代巨变的波澜不惊,最终,都不着痕迹地投射在食物上,化作我们平凡的一日三餐。人们寻求的既是那一份幸福的滋味,更是对食材品质的追求,“那这个产业链要延长,才能够从根本上去杜绝这个食品安全的隐患,所以我们就提出来这个好牛肉是‘种’出来的。”他致力于不断地创新,用思考和创造的力量,在寻常之中,见出奇迹和不凡!“所以我们这个企业在定位企业发展使命过程中就提到了,上游就是富牧强农,下游就是食安民康。”

企业对品质的不懈追求,对细节的高度把控,同匠人精神不谋而合。以匠人精神雕琢时代品质,像手工匠人一样雕琢技艺、精致产品,企业才有金字招牌,产品才能经受住用户最挑剔眼光的检验。


推荐阅读:叶紫

声明:本网转载的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