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内蒙古热线,欢迎您!
您现在位置:内蒙古热线 >> 资讯 >> 正文

谭王烤鱼谭毅:传承有根 创新有范

2022-11-10 11:09:05    来源:    阅读:-

自古有言“民以食为天”,随着生活水平的提升,人们对于“吃得好”的追求在日益提高,琳琅满目的美食也应运而生,说起吃,重庆的朋友就有话说了,大力推荐的除了火锅,就是万州烤鱼!本期节目邀请到了沙坪坝区谭王烤鱼店的创始人——谭毅女士,看她如何用匠人精神雕琢岁月与传承之味。

4.jpg

谭毅,沙坪坝区谭王烤鱼店创始人,自2003年创立谭王烤鱼店以来,从四处碰壁到摸到门道她只用了短短一年时间,再经过不断调试,努力创新,一直秉承不忘初心,始终如一的理念和坚持,从一开始的两种经典口味,演变到如今十二种口味,希望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优质、创新的烤鱼品类。也正是因为这一份真心的传递,谭毅深受广大食客的认同,每每光临到店时总会亲切的称呼一声谭姐。这一声谭姐一叫就叫了20年。

节目中的谭姐快人快语:“因为我们家做烤鱼就做了20年了,一直是以匠人之心在做这道烤鱼,在2019年的时候将环境、服务以及菜品全面升级,从最初的3个味道的烤鱼,到现在研发出12个味道的烤鱼,并且2020年也有幸评上了大众点评必吃榜餐厅。”正所谓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感受到了谭姐这20年对口味与口碑的追求,也正是秉承着这份匠人之心,她在重庆仅仅开了5家店,为的就是将口味做到地道与纯正,以时间对抗时间,用厚积凝固薄发,才使得鱼肉短暂脆弱的鲜美得以长久停留。

对纯朴的万州人来说,烤鱼,不仅仅是一种食物,而且是被保存在岁月之中的生活。美味与形色兼顾,正是中国人的饮食哲学。祖先的智慧,家族的秘密,食客的领悟,美味的每一个瞬间,无不用心创造,代代传承。从手到口,从口到心,我们延续着对世界和人生特有的感知方式,只要点起炉火,端起碗筷,每个平凡的人,都在某个瞬间,参与创造了舌尖上的非凡史诗。

生活向来充满风浪,但人们总愿意把信心交给明天,谭姐在用心做好每一条鱼的基础上也思索着万州烤鱼文化的传承,为了让人们能更多的了解和认识万州烤鱼,谭姐自己办起了烤鱼教学,在一次次培训教学的过程中,她诞生出了一个“大胆”的想法——创立一座烤鱼学院:“万州烤鱼的文化是很有渊源的,说起来的话也有百年的传承了,所以我想开这个商学院的目的是为更多的就业的人打开一扇窗。”

一次次的尝试,一次次的创新,使谭姐收获了无数食客的赞美与认可,这不仅仅是对万州烤鱼的认可,更是对谭王品牌的肯定!


推荐阅读:叶紫网

声明:本网转载的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