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内蒙古热线,欢迎您!
您现在位置:内蒙古热线 >> 资讯 >> 正文

诸暨慧佳颐和郦琼群:暮年也要鲜花盛开

2022-10-27 09:11:07    来源:    阅读:-

年老是生命必然的阶段,随着老龄人口的不断增加,养老正成为我们必须面对的一个重要社会问题。如何让老年人在退休之后真正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是全社会需要思考的命题。本期节目,将和您一同走进《暮年也要鲜花盛开》,了解养老产业背后的故事。

11.jpg

本期嘉宾郦琼群,诸暨慧佳颐和大健康产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曾任两家上市公司人力资源负责人,深耕现代企业管理基础搭建与人才培养工作七年,期间组建了多个创业团队,这也为之后创业奠定了管理基础。

2018年郦琼群开始进军养老行业,为和庄颐养社区从0开始搭建全运营团队。为了摸索出符合中国商业养老的高效管理模式和高品质服务标准,带领团队采用“稳扎稳打,持续改进”的方式,建立了一套操作性强,精简高效的医养融合社区管理模式与标准化养老服务体系及养老人才培养体系。社区养老产品线丰富,可满足一个区域内不同阶段不同长者的养老需求,目前主要致力于医养融合的实践推广与安宁疗护的推广。

“和庄颐养社区”是由浙江颐和养老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子公司诸暨慧佳颐和大健康产业管理有限公司全托运营的养老结合机构。社区位于诸暨城东新区,是诸暨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占地41亩,总建筑面积5.1万平方。

和庄颐养社区采用可持续照料型养老社区模式,以医养融合为特色,园区规划动静结合,全区配备智慧养老信息化系统为安全保障,旨在为长者打造城市中央集“养护康医乐”为一体的一站式养老社区。社区以人文服务理念为宗旨,通过为老年人提供独立生活、协助护理、专业护理、记忆障碍照护、康复护理、安宁疗护等设施设备及服务,以“四大管家”(健康管家、营养管家、生活管家、快乐管家)为服务体系,从建筑到设计、从管理到服务、从整体到细节,致力打造长者栖居典范社区,让长者老有所依,老有所成,老有所乐。

12.jpg.png

和庄颐养社区由生活公寓/活动中心/餐饮中心/康复护理院四大主要部分组成,可提供协助护理床位约168个,康复护理床位330个以及活力长者公寓100余套。具有百余名持执业资格证的专业医护人员和自有护工团队。社区以“温度暖人、态度动人,速度感人”的服务理念,针对入住长者的不同需求,提供24小时全天候贴心护理服务。自带的康复护理院主要特色为阿尔兹海默症康复护理及失能、半失能患者照护服务,常见疾病及术后康复治疗护理服务和姑息患者的安宁疗护。

另外,为解决长者逐渐增加的养老辅具需求,帮助长者适配到正确、舒适、有效的辅具,同时能帮助长者正确认识和使用养老辅具,社区推出“颐和乐活养老体验中心”,提供康复辅具的体验、租赁、销售和技术服务等,以帮助长者在居家或社会生活中发挥他们最大的独立功能,提高生活质量。

为满足不同人群对养老的需求,和庄颐养社区还推出了第二代养老生活公寓--和庄颐养公寓,位于项目二期中式合院社区内,共有产权式养老公寓165套。公寓采用精装修交付,除与社区生活公寓同等适老化设计以外,也采用全新的装修布局,中央空调、地暖、智能系统等多项功能的配备,并配备1000㎡服务中心,进一步增添居家生活气息,提高生活质量,增加长者生活自主便利度。

谈及对企业未来的规划,郦琼群表示,从企业的角度,希望三年后能创造中国式商业养老独有的企业文化,可复制并适用的商业模式和核心模型并进行推广和异地运营。而从事业的角度,希望通过自身和企业的能量,让更多人了解养老工作的真谛和意义,让更多心中有大爱的人来进入养老行业,让更多长者和家庭能享受到优质的养老服务,让更多的人尊重从事养老行业的基层人员。


推荐阅读:叶紫

声明:本网转载的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