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内蒙古热线,欢迎您!
您现在位置:内蒙古热线 >> 资讯 >> 正文

水曲梁玉龙:水下曲棍球运动引领者

2022-10-27 09:10:08    来源:    阅读:-

说到团体运动,大家第一时间可能会想到篮球、足球、排球等等,但今天要说的这项运动,被称为世界上最奇怪的运动之一,那就是水下曲棍球,陆地上的运动项目常见,水下的运动项目却难得一见,它究竟有什么独特之处呢?本期节目邀请了水曲(北京)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的创始人梁玉龙,跟随他一起走进这项运动。

9.jpg

水下曲棍球北京俱乐部成立于2015年,是中国滑水潜水摩托艇运动联合会名誉会员,其自主筹办的第一届"中国杯"全国水曲大赛在推动中国水曲发展的过程中起到了关键性作用。俱乐部多次取得中国杯冠军,由其部分成员组成的中国队在水曲亚洲杯上摘得铜牌,为祖国争得了宝贵的荣誉。就在刚刚结束的国家体总中国首届青少年水下曲棍球公开赛中,水下曲棍球北京俱乐部青少队受官方委任代表北京市出征并摘得银牌,可喜可贺。

10.jpg

梁玉龙指出,水曲运动是一项有技术、有战术、有对抗、有配合的一项运动,不仅大大锻炼了心肺功能,造成身体的一些改变,水中的阻力更是极大地降低了运动中的风险,将关节磨损降到最低,是一项很安全的运动。

水下曲棍球北京俱乐部,是FFESSM法国水下运动协会北京唯一授权培训机构,也是CMAS世界潜水联合会北京唯一一家授权教练员机构,这样的独特性造就了它的核心竞争优势。强大的教练团队,培养了多名优秀的水曲运动员,青少年运动员,被誉为中国水曲界的黄埔军校,声名远扬。

即使这样,水曲运动在发展过程中仍然存在一定的困难和阻碍。梁玉龙表示,作为体育行业来说,水曲运动在国内的大众认知度比较低,很少人了解,俱乐部缺少水下曲棍球专属场地,推动该运动发展的资金不足,导致水下曲棍球运动在中国的发展受限。

不过,凭着对这项运动的热情和使命感,2017年俱乐部主办并参与第七届水下曲棍球“亚洲锦标赛”,中国队夺得季军,这让梁玉龙看到了中国水曲的希望,将继续在国内推广这项运动,为国家培养水下曲棍球人才,让中国水曲跻身世界前列。

我们深知体育运动发展的不易,新型的体育项目推广更需要时间,希望梁玉龙的水曲俱乐部以北京为中心,辐射全国,形成普及、培训、赛事等完整的产业结构,带领中国水下曲棍球站上世界舞台的愿景能够早日实现。


推荐阅读:叶紫

声明:本网转载的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