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内蒙古热线,欢迎您!
您现在位置:内蒙古热线 >> 资讯 >> 正文

永远跟党走——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

2022-09-19 16:08:06    来源:    阅读:-

 9月16日,历时两个半小时的课程,60几名律师始终如饥食渴地聆听、思索着授课内容。

永远跟党走——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


  当天是甘肃久铭律师事务所开展的第二场“永远跟党走——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的党建主题讲座。

  讲座由甘肃久铭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高文燕主持,郭红教授主讲。在两个半小时的讲座中,郭教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幽默风趣的演讲风格,紧扣律师行业党建主线,结合自身丰富的教学经历,给全所律师讲授了一场主旨鲜明、思想深刻、立意高远的专题党课,让与会者全场激情振奋,赢得了全场经久不息的掌声。

  兰州市司法局机关党委董爱国同志做了总结性发言。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律师事业高质量发展,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新征程。

  梁向洪主任对律所党建工作给予了积极支持和充分肯定。率先开展党建活动,在律师行业刮起新风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进一步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继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深化党史学习,甘肃久铭律师事务所党支部计划开展为期六周的“永远跟党走——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系列主题活动。

  9月9日首场活动,兰州市律师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杜保录同志莅临活动现场为律师做了主题讲座。

  甘肃久铭律师事务所创建于1996年,是一家实行民主、科学、制度化管理的合伙制律师事务所,在司法局跟律协的领导下,经过全体律师共同努力逐渐发展成一家能够适应市场经济体制新形势、新需求的现代化、专业化律师事务所。曾获得“甘肃省十佳律师事务所”、“甘肃省优秀律师事务所”等多项殊荣。

  深入了解,甘肃久铭律师事务所注重在律师队伍中抓党建有几个特色,同时,也有几大收获。

  一是舍得花钱搞党建,二是组织学习制度化,三是学习形式多样化。通过三年的党务建设该所有了质的提升和飞越。不仅增强了凝聚力,出现了争做优秀律师,丢掉重业务、轻党建的思想,不断提高办案能力,使律所规模稳定扩大。

  2020年以来,甘肃久铭律师事务所很抓党建工作,突出政治建设,积极开展党建系列活动,不断提升党员律师的凝聚力、归属感和集体荣誉感,持续提升律师行业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质量。短短两年多时间,律师从不到20人发展到80多人,党员由原来7人发展到17人。

  针对律师行业专业性强、影响广泛,律师队伍青年比例高、思维活跃、人员流动分散的特点,坚持因业制宜,坚持精细管理,不断扩大党对律师行业的号召力。

  铭记党员律师的初心和使命,让党员律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出了各自巨大的成绩。

  2021年,兰州市委、兰州市司法局、兰州市律师行业委员会分别召开了兰州市司法行政系统、兰州市律师行业“两优一先”表彰大会。该所党支部被兰州市司法局和兰州市律师行业委员会分别授予“先进党支部”称号。党支部书记高文燕同志被中共兰州市委授予“兰州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高文燕同志是兰州市唯一获此表彰的律师。该所党支部副书记陈其刚同志被授予兰州市司法行政系统“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采访中,高文燕书记说,多年来,甘肃久铭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不断促进党员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心系“国之大者”。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体要求,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利用书本和“学习强国”、“甘肃党建”等平台资源,深入了解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发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引导广大律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依法依规诚信执业,认真履行社会责任,满腔热忱投身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

  甘肃久铭律师事务所以党建促律所发展,以律所发展凝聚党员。党支部定期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政策精神,讨论研究支部建设具体问题,聘请专家上好主题党课。组织党员律师赴“哈达铺会议旧址”等革命圣地参观学习,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使大家牢记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不断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甘肃久铭律师事务所主任梁向洪说,新形势下,甘肃久铭律师事务所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定广大律师政治信念,积极推行双重堡垒融合发展,积极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维护法律的正确实施,维护社会的公平正义。将红色基因植入律师群体,不断增强政治认同、理论认同和感情认同,把律师队伍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

  多年来,甘肃久铭律师事务所在党支部的积极倡导和推动下,恪守“专业、高效、审慎、敬业”的业务理念,坚持“以人为本、团队服务、效益至上”的原则,“对法律负责、对当事人负责就是对自己负责”的服务理念,鼓舞和激励着甘肃久铭律师事务所团结拼搏、奋发进取。

  通过系列党建活动,让本所律师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的同时,引领律师行业在服务兰州经济社会发展中走出一条新路!


推荐阅读:叶紫

声明:本网转载的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