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内蒙古热线,欢迎您!
您现在位置:内蒙古热线 >> 资讯 >> 正文

鼎轩科技高春光:天地相通 海陆互联

2022-07-21 10:43:06    来源:    阅读:-

通信是人与人之间通过某种媒介进行的信息交流传递,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信息传递逐渐脱离常规的视听觉方式,时代在变,唯创新永恒,网络通讯,卫星遥感成为了通信行业重要的组成部分。本期节目邀请到北京鼎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CEO高春光,他就在这个领域从业多年且颇有见地。

7.3.jpg

高春光 北京鼎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CEO,先后经历了从国企到外企再到创立民营企业多种岗位的历练。积累了大量的社会资源,在基础软件领域有多年的管理和运营经验,曾先后参与过大兴国际机场、智慧海洋,等重点工程的建设。对于软件研发体系的建立、构成和运作都有较全面的理解和相关经验。

2013年底创立北京鼎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开展通讯底层基础研究和推广。目前公司的数据分发服务产品已经覆盖国内的卫星信关站领域,为我国卫星的遥感监测提供了强大稳定的技术支持,并为底层通讯技术国产化做了巨大的贡献。

7.3.2.jpg

鼎轩科技公司成立于2013年,已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并拥有多项技术发明专利以及30多项软件著作权。公司为“北京市信用AA级企业”、获“中国网络与信息安全大会优秀解决方案奖”、“第五届全国互联网创新大赛总决赛社会组一等奖”、“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等荣誉。

鼎轩科技立足于国防、政府、民航信息化领域,专注于提供数据的全生命周期服务,包括采集、加工、传输、治理、应用和安全监控等。涵盖软件产品、应用开发、管理咨询、和系统集成在内的优质服务。

通讯行业技术发展是非常迅速的,通讯中间件的产品也经过了几代的改进。鼎轩科技在为用户解决问题的过程中,逐步研发了自己的去中心化、轻量化的产品。并不断地提高改进性能,可以满足时间敏感网络的高效及时通讯的需求;与国外同类型产品相比,鼎轩科技的产品是在国内应用中逐步开发出来的,其结构、性能更贴近于公司的目标客户--系统集成商等中低端用户的需求,具备本土优势。

古从语言信件到电报电话,再到如今的卫星通信,我们经历了一系列的技术革新,很大程度上改变了生活方式,对社会发展起到了促进作用。创新是一个企业发展的第一动力,相信鼎轩科技这样的科技公司在高春光的带领下,还会带给社会更多的惊喜。


推荐阅读:叶紫

声明:本网转载的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