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内蒙古热线,欢迎您!
您现在位置:内蒙古热线 >> 资讯 >> 正文

武汉七境堂:“奈雪的茶”触食安雷区!食品安全成茶饮行业难题

2022-05-20 13:59:06    来源:    阅读:-

网红新式茶饮“奈雪的茶”又双叒叕一次在食品卫生安全上“翻车”了。

近日,北京奈雪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天津和平区第一分公司因经营超过保质期的食品被天津市和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处罚款5000元。处罚内容还包括没收已超过保质期的1瓶已开封的“光明”新鲜牧场高温杀菌乳。

值得注意的是,近两年以来,奈雪的茶已多次被爆存在食品安全及卫生方面的问题。

武汉七境堂:奈雪的茶屡触食安“雷区”

去年12月1日,据信用中国网站消息,北京奈雪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因提供不实的“2020年从业人员工资总额指标“,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被北京市西城区统计局处以2.8万元罚款!

同年8月3日据新华社报道,奈雪的茶北京的多家分店存在蟑螂乱爬、水果腐烂、抹布不洗、标签不实等问题。随后,全国多地市场监管部门对新式茶饮门店进行检查。

8月23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通报了6家企业的检查情况,其中奈雪的茶两家门店因在生产制作中出现“在制作过程中标签掉入芒果泥”等违规操作问题被通报批评,并被给予顶格罚款。

2019年6月,深圳市监管部门执法人员检查发现,奈雪部分员工未按要求佩戴口罩,有门店的食品储物柜关不上,存在一定的安全风险。

在各种第三方投诉平台上,也有很多对奈雪的投诉,包括饮品中出现头发、塑料、纸屑等问题。

不断爆出的食品安全问题,使得网友们直接炸锅,奈雪的茶也被推向了舆论的风口浪尖。

尽管奈雪第一时间就进行了道歉并连夜整改,但奈雪的品牌信誉还是因此大打折扣,从而降低了消费者的消费意愿,影响股价的下跌。

武汉七境堂:食品安全是茶饮品牌的生命线

近年来,新式茶饮行业入局者众多,竞争十分激烈。与传统奶茶相比,新式茶饮因其食材新鲜、配料丰富,迎合了Z世代年轻消费者对健康和定制化更高一级的消费需求,就此打开了市场的增量空间。

在各茶饮品牌不断推出新产品的同时,消费者们也在将自己的标准层层升级。

从刚开始追求性价比到中期偏爱“口感至上”,如今,“品质安全”已经成为消费者首要的考量因素。但部分品牌却屡屡越过食品安全红线,为新式茶饮的转型发展埋下了不少隐忧。

食品安全是警醒的红线,但也会成为决定企业发展的“生命线”。

食安问题不容忽视,所以,也再次给经营者敲响警钟,一味追求开店数量不注重食品安全终究跑不远。新式茶饮品牌未来的竞争核心,将集中在资源整合能力、服务体系及供应链完整度这几方面。

品牌频发食安负面,一方面反映出了其在企业内部管理上的问题,另一方面近年来,中国茶咖市场竞争激烈,企业如若没有一套管理食品安全的体系,对于连锁品牌来说,会易出现问题而造成极大的经营风险。

进入2022年后,新式茶饮赛道愈发拥挤,行业内卷程度继续深化。但无论行业怎么变,食品安全是底线的位置永不会变。

若不能将食安问题置于一定的高度,一再触碰红线,最终丧失的或是消费者对品牌的信任度。


推荐阅读:叶紫

声明:本网转载的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