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内蒙古热线,欢迎您!
您现在位置:内蒙古热线 >> 资讯 >> 正文

武汉七境堂:可达鸭火爆全网!品牌轻松化营销于无形

2022-05-27 16:54:07    来源:    阅读:-

在职场和生活中披荆斩棘的成年人们,不约而同地在儿童节这一天希望变回小孩,打着“童心未泯”的旗号,纷纷加入过节的狂欢阵营当中。

而今年,知名IP宝可梦的代表角色之一,肯德基可达鸭音乐盒在网络快速发酵,成为年轻消费者追捧的又一“新宠”。

武汉七境堂:“可达鸭”一夜火出圈

从“一墩难求”到“一鸭难求”,可达鸭爆火程度堪比王心凌的《爱你》,憨厚外形、双眼无神,在魔性的音乐下,可达鸭交叉举手跳舞的造型,让这个玩具以蠢萌火速出圈!

肯德基在正式发售今年的六一儿童节套餐,其中最火的可达鸭款,已经全网“一鸭难求”,不仅门店全面售罄,还在抖音、小红书、微博各个社交平台一跃成为顶流!

然而能脚踩皮卡丘登上热搜,更重要的原因是被网友们解锁出的可达鸭新玩法,让可达鸭的爆红迎来了第二春,本次对于肯德基和宝可梦而言,又是一次很成功的营销。

一边是各社交网络平台“群鸭共舞”的洗脑暴击,一边是蜂拥进门店的买家败兴而归,这供应与需求的严重不对等,不外乎黄牛们兴致勃勃地涌进二手交易平台,急不可耐地准备割波韭菜。

其实,可达鸭的“出圈”好像出乎所有人的意料。从皮卡丘、杰尼龟到可达鸭,几乎每年都可以在肯德基的各种套餐中见到他们。仅以可达鸭为例,在最近几年的儿童节套餐中,也有过它的身影,但从未掀起如此大的市场热潮,这让“爆款制造机”的肯德基也始料未及。

武汉七境堂:造星KPI被玩具圈承包

这次被网友送上热搜的“可达鸭”其实有不少“前辈”。迪士尼达菲熊家族,星黛露作为迪士尼曾经的带货顶流,一只原价359元的中秋星黛露一度被炒至2000元,溢价2、3倍。

随后,达菲熊家族又加入新成员玲娜贝儿,迅速将曾经的“女明星”星黛露挤下巅峰,成为迪士尼新的摇钱树。在迪士尼推出了圣诞系列玲娜贝儿,其溢价之高令人震惊。在官方平台上,甚至网上还有网友发帖表示愿意用飞天茅台换圣诞玲娜贝儿。

还有今年年初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凭借其呆萌可爱的形象成为了新晋“顶流”,也出现“一墩难求”的场面。

然而,时下这些玩具或者IP形象的流行并不是撞大运,背后潜藏着成年人多元的社会心理因素,就如网友所调侃的那句话所说,“这只鸭子给小孩玩太幼稚,给大人刚刚好”。成年人跟起风来比小孩子还要疯,由此可见,造星KPI已经被玩具圈所承包。

可这些出圈方式也是一把“双刃剑”,玩得好受欢迎,玩得不好也容易滑铁卢。

时隔不到半年,肯德基的联名IP玩具再次引发热潮,但其引发的“代吃”、炒作现象与年初时如出一辙。但是过度消费用户的情绪始终也会削弱用户对品牌的好感度,也就失去了它原本存在的意义,适当出圈,不宜过度,避免造成不好的社会影响,才是出圈营销的最高段位。

武汉七境堂:品牌营销未来将无形化

武汉七境堂认为可达鸭这波品牌营销,最成功的的要素在于可能是其公关宣传:什么都不做!公关无形,流量即宣传。

当前,品牌营销的打法已经趋于饱和,模式化、同质化严重,碎片化的信息使得品牌难以长久抢占用户的记忆;当营销因内卷失控,用户共创为品牌创新提供了一个的崭新视角。

无论是做社会化营销,还是整合营销,又或者内容营销,企业需要做的是,为此找到一个“收口”,更好地将流量转为销量,而不是一味的追求昙花一现的“曝光”。

更重要的是,这一营销方式不仅可以帮助品牌引流,还能为品牌提高曝光度,深化品牌价值。作为武汉最大的品牌整合营销服务商之一的武汉七境堂也表示,这背后离不开品牌强大的产品力、影响力、知名度,品牌价值决定了玩具“隐形价值”,极大影响此类营销是否成功。


推荐阅读:叶紫网

声明:本网转载的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