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内蒙古热线,欢迎您!
您现在位置:内蒙古热线 >> 资讯 >> 正文

田海源:挺起脊梁 健康生活

2022-04-25 15:49:05    来源:    阅读:-

生命在于运动,运动让我们增强体质的同时,也磨炼了我们的意志。生命不息,运动不止。游泳、跑步、乒乓球、还有锻炼柔韧性的瑜伽等运动项目,正在丰富着我们的日常生活。那么,究竟什么类型的运动适合久坐伏案的你呢?本期节目,将和您一同了解《挺起脊梁 健康生活》。

3.2.jpg

田海源,北京天海之源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运动员出身的田海源,有着很好的运动体感,也比常人更懂得肌肉发力、关节活动度的感受。同时,在多家医院有着近七年运动康复治疗师的从业经历,也让田海源收获了丰富的肌骨康复临床经验。而这两段人生经历为田海源创办天海之源奠定了基础。

谈到运动康复的概念,田海源介绍到,运动康复这项技术是2008北京奥运会时,才传入中国。

运动康复就是通过运动的方式达到康复的目地,不打针,不吃药,纯绿色无任何副作用的一种可持续发展的方法。

运动康复和普通的大众健身,比如游泳、健身、跑步、球类运动等还不一样,运动康复是给已经出现了亚健康状态或是疼痛问题的人群设计的,有针对性的运动方式,是可以起到缓解疼痛、预防疼痛、强化人体功能作用的。试想一下,已经出现腰痛,再去打球或是跑步,肯定会加重腰疼,但通过运动康复就可以改善腰疼。

简单来说,运动康复就是通过运动来治疗或是预防肌肉骨骼类疾病或是亚健康类问题。对运动康复深了解并学习后,田海源于2020年创办北京天海之源健康科技有限公司,主要就是为老百姓提供运动康复服务。

田海源把自己的运动理念和运动康复理念相结合,形成了一套自己的运动康复体系。更加注重肌肉、骨骼、关节、筋膜等人体生物力学,通过体态评估、静态动态评估、特殊动作筛查、触诊等评估方式,测量患者力学失衡而导致的肌骨疼痛问题。

谈到运动康复的具体内容,田海源介绍,第一是体态评估,通过影像资料,X光、核磁共振等,一对一对其进行体态评估;第二是深度沟通,全面了解客户的工作状态、生活习惯,以及自我对身体的感受,才能对客户有一个全面的认知;第三是动态试验,通过动态试验,询问其感觉,判断实验结果是阴性还是阳性;第四是通过触诊手法,进而精准判断其病灶是什么;第五是设计康复训练动作,根据前四个步骤得出的结论,为客户设计针对性康复训练动作。

另外,田海源表示最重要的是培养自我运动康复的能力,不能单纯依靠课程和老师,长期坚持是重点。因而田海源开启线下和线上同步的教学,真正的让客户体验到运动康复带来的改变。

谈到公司未来的发展,田海源表示,天海之源将始终贯彻“会运动会康复”的理念,秉持“感受其感受,才能真正理解需求所在”的初心,同时培养一批优秀的康复人才,让更多的人挺起脊梁,健康生活。


推荐阅读:叶紫网

声明:本网转载的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