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内蒙古热线,欢迎您!
您现在位置:内蒙古热线 >> 资讯 >> 正文

武汉七境堂:万物皆可联名,品牌如何才能掌握跨界联名的流量密码

2022-04-20 17:07:07    来源:    阅读:-

这几年,个性化浪潮席卷消费环境,跨界越来越多,联名早就成为各大品牌通力合作的一种营销手段。看似毫无关联的两个品牌,却能在联名之后,给消费者带来新的消费理由,也许这就是诸多品牌热衷于大开脑洞跨界联名的原因之一。

武汉七境堂认为跨界本身并没有错,但品牌唯有真正戳中消费者的兴趣点,才能撬动广泛的共鸣。

武汉七境堂:品牌联名成“流量密码”

在品牌跨界营销中,什么样的品牌联名才能共同出圈?品牌们纷纷玩出新花样:比如具有创造力和想象力的包装设计;出圈的跨界联名活动和产品……这些趋势构成了品牌营销出圈的创意公式。

瑞幸和椰树的联名,将椰树椰汁极具标志性的“土潮”风格的设计,运用在了瑞幸椰云拿铁的杯套和包装纸袋上,让人过目难忘。能够提升用户对内容的熟悉感,大大降低营销认知成本,快速增强用户对产品好感。

比如当泡泡玛特的盲盒成为年轻人眼中的网红时,好利来等品牌争相和泡泡玛特推出各自的盲盒联名款产品,让买食品变得和拆盲盒一样充满惊喜。

旺旺还与网易云音乐联名推出了“黑胶唱片”雪饼,并打造了定制单曲,一时间火遍全网,先后推出联名彩妆、奶茶、服装的旺旺,借着联名风,又在年轻人中火了一把。

有效的跨界联名营销第一原则是必须要具备出圈价值的,要么可以增加品牌调性,要么增加出圈的流量,与产品相结合,产生交易消费。品牌联合、品牌跨界的价值在于创造话题、创造流量、吸引流量,这才是品牌联合营销的价值。

武汉七境堂:捷径不好走,联名易翻车

联名虽然是各大品牌最爱整的活儿。有些品牌的联名真的是强强联合,互利共赢,属于粉丝品牌双欢喜,但有的品牌联名令人一言难尽。

最近,喜茶与藤原浩的联名了,被网友吐槽这是把愚人节的囤货拿出来重新修改下当做了新联名的限量周边吗,是割韭菜吗?这个翻车见仁见智,品牌多少是有点不走心了。

由肯德基与盲盒销售商泡泡玛特联合推出的盲盒,为集齐盲盒,有消费者花万元买套餐,这种为集齐盲盒而过度消费食物的行为也引起了中消协的关注。中消协更是直接发文称,用“盲盒”诱导食品过度消费,当抵制!

联名、跨界这种营销手段确实没有什么问题,但是品牌不能只靠跨界、联名去达到营销目的,使用同种营销手段过于频繁的话,很容易得不偿失。特别是完全没有新意、平平淡淡的跨界联名,更是会引发消费者的厌烦。

武汉七境堂:品牌联名=产品+内容

如今,跨界联名的风潮还在持续,无论是LOGO的简单叠加,还是为博眼球的昙花一现。从登台时的惊艳到如今的常态,联名营销越来越难带给受众新鲜感。

01品牌创新,吸引眼球

品牌联名营销就是一种新鲜感,品质化、多元化的品牌联合,营造出更具新鲜感的消费体验,满足消费者的需求,而品牌创新正是一个很好的借势。

通过品牌的联名,所产生的新鲜感,不仅增加了营销内容和形式上的趣味性,还可以打破品牌在消费者心中固有的品牌定位,塑造一个新的品牌形象,从而达到吸引消费者眼球的目的。

02产品和内容才是根本

联名营销的最终目的是要赢得消费者的忠实度,而非只是一时热度,如果没有质量作为基底,联名再频繁,也无非是在消耗顾客对品牌原有的好感,品牌既然参与了联名合作,就应该付出相应的诚意,以产品为本位,为产品负责到底。

作为武汉最大的品牌整合营销服务商之一的武汉七境堂也表示,联名从来都只是锦上添花,品牌想要俘获人心,产品和营销内容依然是根本。

融合各自的品牌文化,打通品牌与品牌之间的阻隔壁垒,充分发挥各自优势,通过产品创新和内容传播,达到1+1>2的影响力效果,制造并满足消费者们的购买需求或消费欲望,这是品牌联名的营销重点,也是联名能够成功的关键。


推荐阅读:叶紫网

声明:本网转载的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