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内蒙古热线,欢迎您!
您现在位置:内蒙古热线 >> 资讯 >> 正文

武汉七境堂:明星掘金餐饮成风潮,明星餐饮品牌还能火多久?

2022-04-07 10:01:08    来源:    阅读:-

如今的营销,已经成为餐饮绕不开的话题,而明星餐饮更是“出尽风头”,餐饮赛道一直是一个竞争十分激烈的赛道,所以任何品牌都能够在其中分到一杯羹,而明星们又比普通人多了VIP入场券。

武汉七境堂:明星餐饮品牌发展道路坎坷

餐饮一直是很多明星做副业的主要方向。有第三方数据曾统计,有60%以上的明星会选择餐饮美食作为自己的副业。

在这样的背景下,明星餐厅本是为了冲着明星的高曝光度来吸引人流的,结果可能反而成为了餐厅的限制,很多消费者会不自觉认为这些餐厅是虚有其名,不值得一去。

并且,随着疫情的到来,明星餐饮也不好干,上述表格梳理的部分品牌中,只有贤合庄和火凤祥开店较多,不过去年贤合庄也明显放慢脚步,开店数仅是2020年的三分之一,而且闭店率也比较高。这些都再一次证明了,餐饮不是一个门槛低的行业,光有钱有人气都不一定能行得通。

武汉七境堂:频频翻车的明星餐饮

明星餐饮屡屡“翻车”,也说明开餐饮店仅靠明星流量远远不够,但在初期快速发展的同时,也埋下重重隐患。

近日,央视新闻发布了#邓伦偷逃税被查#,短短几个小时,话题的总览量高达7.6亿。

邓伦原先和好友共同创立了火锅品牌“火社火锅”,这对其火锅品牌火社必然带来极大影响......一旦明星流量时代过去,餐厅必然要回归到正常运营中,明星效应只是短期,而这一时热闹无法弥补未来长期发展。

明星餐饮的高光时刻转瞬即逝。随之而来的频频爆出的负面新闻。有意思的是,其实明星在餐饮副业上翻车这件事已经不足为奇了。


薛之谦旗下的上上谦火锅店打响“翻车”第一响。店清洗消毒待用的筷子在监督抽检中检出大肠菌群,之后被市场监管局处以警告的行政处罚决定。紧接着陈赫的长春贤合庄火锅店因为锅底发生爆炸,导致消费者手部脸部被烫伤,而门店经理却提出只赔偿1000元……


郑恺的火凤祥火锅店,店面装修完全抄袭另一家火锅店,引发网络群嘲;同时被曝出售卖食材变质、卫生条件不达标、广告虚假宣传.....

明星自身效应确实可以短时间内吸引巨大流量,带动热度,明星成为品牌孵化的加速器,但靠明星流量加持迅猛成长起来的餐饮品牌,虽然火得快,但往往缺乏产品力和运营能力,难以维持长久经营。

武汉七境堂:流量只是锦上添花

当明星效应渐渐褪去,问题逐渐暴露。真正有生命力的品牌,基本上靠的都是口碑和复购。避免因为过多的营销,掩饰产品、服务、管理的不足,是明星餐饮需要思考的地方。

.

武汉七境堂认为餐饮是一条拥挤的赛道,无论是火锅,还是奶茶等领域,都已经有了头部品牌。不管是明星品牌还是企业自己的品牌想要杀出重围,不能光靠粉丝经济带动,还得“自身硬”!

01产品为王,服务优先

餐饮业,产品和服务的重要性毋庸置疑,只有靠过硬的产品和服务,才能赢得消费者的心。然而,明星餐饮却有些舍本逐末的意思。营销做了一套又一套,但产品口味、服务质量毫不出彩,消费者往往乘兴而来,败兴而归。

02打造差异化卖点,树立独特定位

全民造星时代,明星说多不多,说少不少,娱乐圈一抓一大把。明星开餐饮店也不是新鲜事,出圈效果不见得多强。真想要留住消费者,还得打造品牌独特记忆点。

产品、服务这些单一定位因素,已经被多个品牌占据高地。多元素混搭成了后起之秀的最快破局点,树立独特定位。

无论是明星开店还是普通人创业,需要弄清楚的是,不管是流量还是品牌营销只是前期的助跑器,稳定的品质、性价比、口味、服务、体验,才是让延长企业生命力的必备法宝,且缺一不可。

作为武汉最大的品牌整合营销服务商之一的武汉七境堂也表示,对消费者来说,部分餐饮品牌始于颜值,图个新鲜,而真正能够使粉丝继续“粉”下去的力量,是好的产品品质、高性价比和舒服的就餐体验。


推荐阅读:叶紫

声明:本网转载的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