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内蒙古热线,欢迎您!
您现在位置:内蒙古热线 >> 资讯 >> 正文

刘继峰:蟹与稻 繁荣共生

2022-03-23 14:46:07    来源:    阅读:-

近些年随着我们经济水平的提升,消费者们在解决温饱之余,对于美食有了 更多的追求。而螃蟹因其肉鲜美Q弹,受到很多人的喜爱,市场需求量也开始不断加大。其经济价值的体现,使得很多人开始进行大范围养殖。本次做客我们演播厅的嘉宾,是来自安徽大道天下置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刘继峰,他利用蟹稻共养的方式进行创新养殖,受到了各方好评。

10.1.png

刘继峰,1982 年出生于安徽亳州,2005 年毕业于合肥师范学院,并被聘用到安徽省利辛县中学任教。2007年离开学校,在合肥从事房产中介,十年后成立安徽大道天下置业有限责任公司。自身在经济上得到发展的刘继峰,开始为家乡做出自己的贡献。2017年3月在亳州市蒙城县经营特色农业养殖,两年时间打造集龙虾繁育、虾稻共养,网上销售为一体的农业特种养殖产业链。

特色的农业养殖体系,让当地百姓通过土地流转,合作社分红等形式增加了收入,厂区用工更是让很多人选择在家门口工作,不再远赴他乡打工挣钱。在刘继峰的带领下,大道天下开展线上线下联动销售,强化产销对接。销售市场的打开,同时也带动了“围网、地笼、饲料、药品、包装、物流、快递”等相关服务行业的发展。为促进稻渔综合种养产业更进一步,按照“一个企业繁荣相关产业”发展思路,加快推进“稻蟹共作”与农产品加工业、休闲观光农业的深度融合发展。依据稻蟹综合种养,激发“稻蟹共作”养殖的积极性,改变“稻麦连作”、“麦玉连作”种植结构,促进农业特色产业的结构优化和高效发展,直接或间接带动3万人增收致富。

10.2.png

看似风光无限的创业,背后确有着无数段心酸苦楚,“我们第一年养的苗子出现了严重的问题,因为天气原因,连续的阴雨天不见阳光”,讲到创业初期的挫折,刘继峰面露苦相,天公不作美,让他在创业刚开始就遇到了困难。一心想为家乡做贡献的他并没有轻言放弃,在县政府的帮助之下,渡过难关。他认为,这样的特色养殖需要从三方面来保障发展,第一是苗的选择,育好苗才能降低成本,不然只能高价向市场采购;第二是“养”,好苗子是基础,养得好才能更具有市场竞争力;最后是“卖”,良好的销售渠道可以提供强劲助力,树立起品牌形象。

我们国家作为一个农业大国,养殖种植是民生之根本,刘继峰坚持一人富不算富,大家都富裕,社会才进步的想法,以一个企业带动相关产业繁荣,发展一片基地,扶持一个龙头,带富一方农户。推广先进农业技术,加快现代农业转型。安徽大道天下置业有限责任公司,在董事长刘继峰的带领下,通过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将成为集高效、环保、农旅、商业化的现代新型企业。


推荐阅读:叶紫

声明:本网转载的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