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内蒙古热线,欢迎您!
您现在位置:内蒙古热线 >> 资讯 >> 正文

流金岁月里的敦煌故事

2022-03-22 11:38:06    来源:    阅读:-

提起敦煌,你首先想到的是什么?是漫天飞舞的黄沙?还是举世闻名的莫高窟壁画?是“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浪漫?还是“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的悲凉?不得不承认,所有的景色在喜欢敦煌文化的人们眼中都是美。有没有一种方法,可以将所有的美集结在一起呢?也许本期节目嘉宾可以给您一个答案。

图片5.png

王铮,1999年开始设计敦煌文化服装配饰和工艺品;2004年代表甘肃省参加第一届中国文化博览会;2009年设计产品被中国外交部文化部选为外事活动文化品牌;2016年品牌全国竞标当选莫高窟丝绸及棉纺类排他性品牌;2017年敦煌文博会部长级礼品品牌;2018年成为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分院艺术学院客座教授;2019年受邀参加东京国际服饰展。连续11年在中国旅游商品大赛获得金银铜奖。2020年获得敦煌研究院独家服装配饰及服装类授权监制。

甘肃华晨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旗下品牌敦煌故事于1999年成立。沉浸式打造设计敦煌文化服装及服装配饰品牌22年,在敦煌,兰州,成都,杭州,深圳设有品牌专卖店,设计、生产、质检和专业网络运营团队。敦煌研究院唯一授权监制服装及服装配饰品牌。

目前敦煌故事已经开发出130多款各类产品。丝巾,羊绒围巾,连衣裙,T恤,卫衣等服装配饰以及行李箱,腕表,香薰烛台等家居家饰及文创产品。在寻求更稳定的商业价值的同时,也为敦煌文化的保留和传播价值尽绵薄之力。

“敦,大也;煌,盛也”大唐,西域,罗马,波斯,多彩的肤色,百种的言语,人生交织在这里,欢笑、争执、相爱。那时的敦煌,是所有冒险家的乐园,那时的大唐是世界朝拜的中心,中国的图案是世界潮流的模板。

敦煌故事为所有中国人提供属于中国原生文化里最自信、繁荣时期的元素,用纯正的盛唐图案和大胆的视觉感官,和现代街头风格融合。

敦煌故事相信每一个中国人可以找到属于自己的穿衣风格,属于我们曾经拥有以后会更强的自信、积极的盛唐生活方式。

文物承载灿烂文明、传承历史文化、维系民族精神,是老祖宗留给我们的宝贵遗产。这就需要人们加强对优秀传统文化的研究,在历史与现实的对话中给予支持和保护。这几年,围绕敦煌的文化话题之所以火热,不仅与深入挖掘敦煌文化和历史遗存中蕴含的哲学思想、人文精神、价值理念、道德规范等有关系,还与莫高窟与时俱进的传承与保护方式有关系。让越来越多的人们关注到敦煌文化,并且爱上敦煌文化。王铮以及敦煌故事团队也从中感受到,只有通过深入研究,挖掘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及现代意义,才能真正既“活”又“火”。


推荐阅读:叶紫网

声明:本网转载的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