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内蒙古热线,欢迎您!
您现在位置:内蒙古热线 >> 资讯 >> 正文

倪军:匠心无界 浩淼无垠

2022-03-17 14:29:05    来源:    阅读:-

火,是人类文明的起源。火的出现,不仅为人类驱赶食肉动物提供了工具,而且使人类在严冬中保持着身体的温暖,更是点燃了工业文明的钥匙。

但,火为人类带来温暖和便捷的同时,也附加了它的无情与冷酷,带来了潜在的危险。

明光浩淼安防科技股份公司,始创于1986年,主要从事各类消防车、警用特种车辆及消防模拟训练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公司聚焦消防应急救援领域三十余年,致力于攻克灭火救援技术难题,持续科技创新,研发出一批优质的灭火救援装备。本期节目,将和您一同探访《匠心无界 浩淼无垠》。

7.2.png

本期嘉宾倪军,明光浩淼安防科技股份公司董事长。倪军三十多年坚守在消防领域,曾获得优秀企业经营者、技术领军人才、新经济领军人物、中国好人等荣誉,多次参与行业内国家标准制定,带领团队研发出三相射流灭火、细水雾灭火排烟、无线遥控等多项国家专利技术,并成功开发出三相射流消防车、排烟消防车、消防机器人、危化品处置消防车、大流量供水灭火系统及警用反恐防暴车等多种产品,解决了诸多灭火及救援难题,在灭火救援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也为明光浩淼发展筑起一道道技术壁垒。

公司产品主要聚焦在工业消防灭火救援领域,随着人工智能、5G技术、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日趋成熟,公司将这些技术应用到产品研发和生产制造过程中,研发了多款数字化、智能化灭火救援装备;有效提高灭火救援效率,保障救援人员安全。

明光浩淼现拥有119 项专利,包括发明专利14项、实用新型专利90项、外观设计专利15项;其中消防车智能控制技术、多剂联用喷射灭火装置、涡喷灭火技术、超细干粉喷射装置等核心专利技术已转化为成熟的产品,并产生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价值。

此外,明光浩淼与高等院校合作完成科技重大专项课题“人工智能+超大型油罐火灾应急救援决策系统及关键装备研究”中的“智慧消防车联网技术”,获得12项软件著作权,该技术对应急救援队伍车辆日常管理、战时科学调度、指挥辅助决策等应急救援工作起到高效支撑作用,是提升战斗力重要保障,也将产生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价值。

倪军表示,公司未来将持续聚焦工业消防灭火救援领域,利用5G技术、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加强科技创新,研究工业灭火救援“一站式”系统解决方案,推动公司持续健康发展,回馈客户、回馈社会、回馈员工及股东 。


推荐阅读:叶紫

声明:本网转载的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