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内蒙古热线,欢迎您!
您现在位置:内蒙古热线 >> 资讯 >> 正文

“冰雪·生态世界”冰雪天路主题摄影分享会在京举行

2020-01-13 16:26:10    来源:    阅读:1

1月11日,“冰雪·生态世界”冰雪天路主题摄影分享会在北京举行。知名摄影师陈婷(@阿兹猫)和牛飞(@会飞的牛),向到场的摄影爱好者们分享了自己的摄影理念和技巧。活动在一片热情互动和深深共鸣中圆满结束,“冰雪天路”的摄影线路和作品,更是得到了与会嘉宾的一致认可。

\

作为一名极地摄影师,陈婷曾在七年中二十余次赴南北极拍摄,冰雪主题是她摄影作品中极具代表性的组成部分。在此次活动中,她也从自身多年环球旅行和生态摄影的经历出发,分享她对冰雪主题摄影的理解和经验。

\

另一位分享嘉宾牛飞,全程参与了此次“相约十四冬·追寻极致冰雪”冰雪天路第四季踩线活动。从阿尔山到海拉尔、牙克石,再到满洲里、额尔古纳、根河冷极村等地,牛飞用手中的相机将一路的美景纷纷捕捉下来。而这些冰雪天路上“新鲜出炉”的作品,伴随着分享嘉宾引人入胜的介绍,也助推了分享会当天的一个小高潮,让摄影爱好者们赞叹不已。

\

边境小城阿尔山,尽管被笑称“其实一条街,就是一条路”,但小并不影响她的美。一派彩色欧式建筑与日式和蒙古包元素相互映衬,别有一番韵味。80多岁的阿尔山火车站是低檐尖顶的东洋风格建筑,当日落时的余晖斜斜洒落,墨绿色的火车缓缓进站,时光仿佛就此静止,让观者忍不住按下快门记录这一刻。

\

阿尔山森林公园林海莽莽,白雪皑皑,是摄影爱好者们的乐园。常年流水淙淙的“不冻河”,岸边悠闲觅食的牛羊,更是给这幅高洁壮阔的画卷增添了几分动感和暖意。

\

当夜幕降临,阿尔山冰雪乐园里晶莹剔透、形态各异的冰雕,以及充满创意和浪漫气息的光绘摄影,更是闪光灯难以割舍的所在。

\

当来到呼伦贝尔市境内的鄂温克族自治旗,值得纪念的,除了辽阔、浩瀚的雪原,还有散布于其中、炊烟袅袅的蒙古包。走进温暖的室内,香气宜人的奶茶、香甜可口的奶香果,以及精心制作的布里亚特羊肉包、烤羊腿等美食,在灯光和角度烘托下,更是令人垂涎欲滴。

\

位于牙克石市东南郊的凤凰山滑雪场,是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冬季两项”和“越野滑雪”两个项目的比赛场地,那里拥有中国唯一的蝴蝶型滑雪赛道。从高处俯瞰拍摄,赛道蜿蜒,飞雪飘扬,与远处静谧的林海雪原相得益彰。

\

\

\

今年踩线团来到陈巴尔虎旗时,恰逢2019·呼伦贝尔冬季那达慕盛大开幕。来自9个旗市区的近1700名演员身着盛装,献上了一场肃穆庄严又热血澎湃的开幕式。彩旗飘扬、马蹄飞驰、祭火炽烈,在隆冬腊月中尽显豪迈,是摄影爱好者们不可错过的酣畅淋漓。

\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不及满洲里灯火辉煌。”来到满洲里,等待摄影爱好者的,是中俄蒙三国风情交织的多元融合。俄罗斯风格建筑、俄罗斯美女、中苏街等散发的异国风情,在夜幕下五彩缤纷的灯光里,更加独具一格。

\

从满洲里到额尔古纳市,人文情致又很快被扑面而来的冰雪风光所代替。被誉为“亚洲第一湿地”的额尔古纳湿地上,额尔古纳河及其支流蜿蜒流淌,滩岛星罗密布。从高点拍摄,河流像银色的玉带般肆意铺设在草原上,牛轭湖像一串串宝石镶嵌于其中。河流、湖泊、植被的颜色随四季而变,冰天雪地中自有一派恢弘恣意。

踩线活动的最后一程是根河。到了大兴安岭原始森林里的“中国驯鹿之乡”敖鲁古雅,憨态可掬的驯鹿,茂密葱茏的白桦林,冉冉升起的篝火,飞驰而过的雪橇,则将鄂温克民族源远流长、淳朴绵延的历史文化深深印刻在游人的相机和脑海之中。

\

在冷极村,“泼水成冰”自然是人手必备的摄影项目。此外,摄影师们还在零下三十二度的根河收获了五彩斑斓的极光柱。即使是寒风透骨的冬夜,浪漫和感动也没有遗忘善于发现美的眼睛。

\

\

\

摄影是行动的艺术。用再多的时间欣赏摄影大咖们的佳作,恐怕都不及自己亲历现场,摁下快门的那一刻。“相约十四冬·追寻极致冰雪”冰雪天路的摄影分享会,希望能开启更多摄影爱好者探索冰雪天路的大门。目前,冰雪天路——“到呼伦贝尔来看雪”内蒙古摄影旅行产品专题页现已在沃德旅行和中青旅遨游网平台进行上线。

\

这个冬天,一起去内蒙古记录美吧!

推荐阅读:叶紫网

声明:本网转载的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0